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菸害防治專區

Print
    公告日期:111-01-05       資料來源:家庭暨社區醫學科       

     

    戒菸若只靠個人意志力沒專業協助,戒菸成功率通常低於5%,只要有專業協助即可提高戒菸成功率2倍以上。顯示戒菸者除了有戒菸動機外,更重要的是尋求專業協助。

    依據國民健康署規定,本院為戒菸服務醫療機構,提供以下服務:

    一、戒菸條件

    1.戒菸治療對象:18歲(含)以上之全民健保保險對象,尼古丁成癮度測試分數4分(含)以上,或平均1天吸10支菸(含)以上。
    2.戒菸衛教對象:全民健保保險對象的吸菸者,只要有戒菸意願皆可(包含不適合用藥者及孕婦、青少年)。
    3.每人每年分別補助2個 戒菸治療及衛教療程(每療程8週),每一療程限於同一家院所或藥局90天內完成。若您已經在一家院所或藥局開始戒菸療程期間,又到另一家看戒菸,則視同放棄該療程,剩下的週數也無法再使用。
    4.須本人親自前往接受戒菸服務,不得由他人代領藥物

    二、戒菸費用

    看戒菸就像全民健保看一般疾病一樣,除掛號費外,只需要繳交20%的藥品部分負擔(每次不超過200元),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可再減免20%,原住民、低收入戶、山地暨離島地區全免,絕對比買菸便宜。

    三、戒菸的好處

    1.戒菸可以協助延長壽命,40歲前戒菸者,死於與吸菸有關的疾病機率降低90%。
    2.戒菸後可以透過保持無菸的生活來維持自己的健康,同時更能夠遠離罹患肺部及其他疾病的風險。同時,戒菸後將保護親人,免於受到二手煙、三手菸的菸害危機,共同為無菸家庭、無菸社會一起努力!

    *戒菸門診服務時段:詳見門診時間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