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放射診斷科

Print
    公告日期:110-05-24       

    科室介紹

           本科設置先進的放射診斷設備與數位影像傳輸系統,可提供高品質的一般X光攝影服務。並引進新型16列多切面電腦斷層掃描儀、數位乳房攝影儀器、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儀,以提供多樣化的檢查服務,滿足臨床診斷之需要。

           目前高榮總院與屏東分院已完成兩院之間的「影像調閱之垂直整合」,雙方的影像資源可互相分享,可給予病人更便利的醫療服務,並節省醫療資源的浪費。

    人員介紹

    本科設有放射專科醫師1名、放射師9名,為屏北地區民眾提供專業服務,並積極參與各項研究專題活動及臨床醫事人員培訓計畫,以期提升科室內人員醫療專業知識及服務品質。

    未來展望

    1. 持續運用風險評估工具如:HVA、FMEA,以評估科室內可能發生之風險,以期有效達成減災預防、準備、應變與復原。
    2. 在報告完成率、常規攝影品質及電腦斷層安全作業品質等醫療品質項目之監測能持續維持在良好水平。
    3. 落實各類設備的輻防管制及定期實施輻射曝露品保作業。

    服務項目:

    1.一般攝影檢查

    2.電腦斷層檢查

    3.超音波檢查

    4.乳房攝影檢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