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其他服務資訊

Print
    公告日期:111-02-14       

    *行政機構

    我的e政府,電子化政府入口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提供台灣各機關網站目錄、新聞及申辦服務資訊等內容。

    提供簡介、施政成果、法規輯要、服務園地等及颱風來襲停止辦公及上課情形。

       

    衛生福利部

    考選部全球資訊網

    介紹行政組織、衛生法規、資訊走廊、焦點通報、便民服務、每月專題等。

    包含公務人員及專技人員考試資訊,並有高普考試題及榜單公佈等內容。

       

    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

     

    包括學習資料夾、學習護照、線上書城及電子報等內容。

     

       

    國家文官學院

    總統府全球資訊網

    提供公務人員調訓請證查詢、訓練講座資訊、培訓機關查詢服務。

    有中華民國總統及副總統簡介,並有總統府導覽、國是論壇及最新動態。

       

    行政院全球資訊網

    綠色生活資訊網

    有行政院新聞與公告、政策與計畫,、熱門議題及最新動態。

    提供最新環境品質、環保業務、環保法規及環保資訊搜尋網等內容。

       

    醫事憑證管理中心

    經濟部能源局

    為政府機關所設置之HCA憑證管理中心,負責簽發醫事人員憑證及醫事機構憑證。

    能源供需規劃,建立能源資訊系統,能源技術研究,節約能源宣導等項目。

       

    行政院洗錢防治辦公室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行政院洗錢防治辦公室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生活資訊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

    為行政院直屬消費者保護政策研擬及監督其實施政府機構。

    提供天氣預報、地震報告、海象潮汐、衛星雷達圖、最新颱風警報等資訊。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台鐵網路訂票

    官方統一發票中獎號碼、賦稅法規、線上申辦與查調及營業登記公示查詢等。

    提供台鐵的相關業務資訊,並提供網上訂票系統。

     

    健康存摺

    「健康存摺」系統為一線上健康資料查詢系統,提供健保保險對象可隨時隨地便利地查詢個人的健康資料,掌握健康大小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也可以在就醫時,提供醫師參考,幫助醫師快速掌握個人健康狀況,提升醫療照護安全與品質。

     

    慈濟心蓮安寧療護數位化照護系統-衛教資訊:舒適照護技巧 (多語言)

    本計畫由經濟部經費補助,與台東聖母醫院及大林慈濟醫院合作。建立以病人為中心之安寧居家療護整合協同照護資訊平台,透過不同層面介入,運用各項雲端服務資源,將病患及家庭緊緊包覆,增加病患返家後的生活品質,也減輕家屬照顧上的壓力,提供病患更完善的照顧,讓末期病患及照顧者都能擁有良好的生活及照護品質。

     

    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

    • 內政部移民署設置「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以下簡稱本熱線),提供中、英、日、越、印、泰、柬7語諮詢服務,為即將來臺或已在臺之外來人士,提供即時最新且完整之多語化生活諮詢服務,以營造國際化的親善環境,方便並吸引外來人士來臺從事各項活動及居住,共創多元文化社會。
    • 為方便民眾記憶及利用,本熱線將於111年3月1日改碼為1990,自111年3月1日起至同年6月30日止,為原0800-024-111及1990雙軌併行宣導期,自111年7月1日起將停用原0800-024-111號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