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長的話

Print
    公告日期:110-10-16       

    *院長的話

      本院前身為龍泉榮民醫院,自100年在退輔會三級整合政策,改制為「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上承高雄榮總對下肩負支援屏東榮家與高雄榮家保健組醫療業務,胼手胝足擴大經營,設備規模漸增,成為屏北地區鄰近山區的公立社區醫院。累積40餘載的醫療服務為根基,秉持者「優質健康促進醫院、實踐全人照護醫療」的願景,結合社區民眾及全體同仁,群策群力服務社區民眾,將醫院建構成「社區民眾的好厝邊」,以回饋社會之貢獻精神服務民眾。

      上任以來即著手擘劃醫院中長程計畫,透過共識及指標管理,就醫院營運能量、特色醫療發展、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執行多項努力精進舉措。本院位於鄰近山區進入市區的緊急照護樞紐位置,齊備急診照護量能為首要任務,24小時第一時間給予民眾最需要照護。且,院區位處高齡人口社區,遂以為長者打造一個醫養合一的社區醫院,本院推動多項高齡照護規劃,包括高齡整合門診、失智門診及社區高齡友善健康促進醫院環境與社區長者健康營造等。

      本院籌設內埔鄉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並完善長照人力以致力急性後期照護、出院準備與居家服務之接軌,充分提升高齡與長期照護服務能量。108年7月啟用護理之家,以家庭式空間及綠建築設計,讓榮民及社區得到更完善的長期照護優質服務。本院為綜合醫院,強化急重症診療外,更致力多角經營照護,重塑社區精神醫療發展、籌設傳統醫學科及擴大門診科別,建構屏北偏鄉聯合門診中心,提供更多元的在地醫療,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肩負起守護居民的健康。

      未來更需推動精實醫療與管理,並透過資訊整合與系統導入,強化醫療雲端系統運用,進而發展智慧醫療與醫療照護特色亮點。本院重視內部環境,重視員工的福利及培植,建置延攬、培訓及留任良好制度,厚植人才資源,營造相互信任與尊重的組織文化,營造幸福友善的職場。

      最後,感謝醫院夥伴們的持續努力與凝聚,屏東分院將持續以提供病人為中心之優質健康照護、善盡公立醫院社區醫療之責任及結合社區需求發展特色醫療研究,積極實踐社會責任,引領社區醫院發展,期望成為民眾信賴社區型醫院,成為社區醫療領航者。

     

    :::